暖 La 物

暖暖目前客居荷兰 博客仅作为日常使用的物品和生活经历上的感受记录和分享 需要详细信息的朋友可以留下私信
暖暖日常会使用一些谨慎挑选过后才会购买的物品 当然也有一不小心掉坑里很残念的结果 如果这中间的好物有你喜欢的 可以自行入手 需要产品信息帮助的你也可以留下私人讯息给我唷~❤

Aroma-Zone Hydrolats【2】

今天好不容易考完試 繼續上一次還沒有寫完的AZ家產品介紹 其實圖上這四個並不是我用的全部 最近又隨著季節變化和天氣的多變新買了兩種水 荷蘭的天氣簡直比廣州的天氣還要難猜 更不要說娃娃臉什麼的了 明明說今天大晴天 結果昨晚開始雷暴雨 荷蘭化身水城 今晚9.0都是32° 10.0開始又雷暴雨了 不只是英國 荷蘭也是個逢人打招呼就談論天氣的國家 好了 言歸正傳

3. Tea tree 茶樹


圖翻攝自官網

茶樹很遠近聞名的一個功效就是 控油消炎 去購買開架的平價潔面乳的時候通常會在深層潔淨或者控油一類的潔面產品找到茶樹主打 從前在博客里也介紹過茶樹單方提純的油來對付屢除不盡的痘痘粉刺以及作為有力候補的茶樹Blemish stick 消炎止痛戰痘這些都很耳熟能詳就不再贅述 一般當天面部分泌較旺盛會時常噴一下臉部 

瓶身上印的是問題肌膚適用 通常肌膚問題很多的人不妨用這個收斂水作為打底再進行後續的工作 夏天真的很熱的時候 直接水就抹防曬其實也無妨的 因為實在太悶熱啦 防曬一定要有 如果經過乳液精華一層層下來皮膚就有些不堪重負了 具體的官網介紹就是清潔收斂 用於對付肌膚問題【也有翻譯成肌膚疾病】 也可以用在口腔護理上 荷蘭有機店出售的某牌子牙膏和漱口水就是茶樹作主要成分的 無須太驚奇

4. Lavande fine de Provence 普羅旺斯優等薰衣草


圖翻攝自官網

其實普羅旺斯薰衣草現在也衍伸成一個花種了 並不一定代表普羅旺斯產的薰衣草啦 哈!

薰衣草一直被吹得很厲害的是具有安神寧神的功用 然而其實真正純正的單味薰衣草並不是那麼愉悅的香味 也有很多對於薰衣草比較沖的味道很敏感的使用者不停地抱怨接受無能 其實也並沒有那麼神奇 或者說薰衣草香味的香精種類很多 導致大眾的認知上有些偏差 在歐洲的話薰衣草是一個很普遍的味型 因為除了法國之外 還有很多地方是可以種薰衣草的 好像我在去上學的路上還在景觀樹的四周看到很多一叢叢地長著【如果我沒認錯的話 因為那就是紫色的花很想薰衣草的形狀】中國的種植情況我本人不清楚 但是根據我自己很喜歡薰衣草的味道去感受過很多香味后【我是個狗鼻子】 發現很多都是各種調製過並不純的香味 

瓶身的印製是給容易受損的肌膚以及油性肌膚人士使用 網站方面的話 舒躁鎮定柔軟 特別推薦給容易受創的肌膚 還有舒緩被太陽曬過和蚊蟲叮過的肌膚不適感 好處也是多多啦 

我個人使用就如上面介紹那樣 出門曬過之後 會用來噴身上臉上等裸露的肌膚 在荷蘭比較幸運沒有怎麼被蟄而且一般被蟄也用茶樹來一次搞定止癢消炎 所以只在預防曬傷和肌膚狀態不穩定的時候用 特別是我自己前期調理皮膚需要穩定在一個狀態的時候 每天都堅持用這一支收斂水呀~

另外很重要的一個是 關於貯存的問題 包裝上很明顯地標示了 開瓶后六個月內用完 并在冰箱內保存 如頭圖所示 可以看到我在瓶身標註了開瓶日期和每次分裝到小噴瓶的日期記錄方便管理 現在寫的時候已經全部用光 因為這些水類產品只經過菌控 并沒有按市面上的各種各樣的護膚類化妝品一樣調製過配方 大多數產品都是只有一味成分就是蒸餾水或者提純水 只有少部分是容易酸敗或者菌群容易繁殖的產品有放植物提純的抗菌抗氧化的一兩個添加成分在其中 好用的護膚品也要正確地使用才能發揮預期的功效唷~

還有兩個新買的不在以上的圖片中 留到下次未完待續啦...

评论

© 暖 La 物 | Powered by LOFTER